健檢:

到了中央的前幾天學校會安排健康檢查健康檢查包含了抽血檢查以及x!! 由於這些檢查是需要自費的所以請大家記得要帶錢到現場喔! 如果我記得沒錯好像是需要9000韓元!!! 然後除非你是被檢驗出有疾病的否則應該是不會收到通知的!!

 

學生保險

學生保險我覺得盡量還是先在台灣辦完會比較方便你只要將辦完之後的英文收據拿去給國際處就可以了!!! 如果當時候是跟我一樣沒有先在台灣保的人也不用緊張韓國還是有學生保險給你保的! 只是會需要一些線上申請流程而已!!

<詳細情形可以參考始業式的時候發給你們的這本藍色大本本第14

(這本重要資訊都在裡頭!!!千萬不可以弄丟阿阿!!)>

1.      請先上網打上www.foreignerdb.com/chungang1進入網站
2.      接著就請依照項目填入你的個人資料
3.      然後在 register number 裡面我記得那時候是還沒辦法拿到外國人登陸證的! 所以請依照上面寫的填入你的出生日期(年分月份日期) 假如我是199477號生的我就填入940707就可以了!!
4.      然後在identification number 裡面男生請打入5000006這幾個數字女生請填入6000006這幾個數字
5.      填完送出即可
6.      下一頁就會出現你該繳交的金額以及學校戶頭
7.      記得要在5天內將錢匯入中央大的戶頭裡喔!!!

費用如果我沒記錯應該是13萬韓元(1:32來算的話大概是四千多台幣期間就是半年)

 

銀行帳戶&提款卡

有利銀行有跟中央合作,在一進校門口往左前方大樓B1的方向前進就可以在TOUS les JOURS麵包店旁邊看見有利銀行了!!

歡迎會的隔天學校會統一將所有學生召集起來一起辦有利銀行的戶頭

這樣你就不用擔心你帶去的錢會被偷了你只要將你帶的錢拿去ATM存入提款卡就可以了

而且你以後就不用麻煩得拿鈔票甚至擔心收到很多零錢,卡就給他刷下去XDDDDD,TOMMYBOY不鼓勵在台灣亂刷卡,但是在韓國的辦的有利提款卡就跟郵局提款卡是一樣的,是只能你有多少刷多少,所以你絕對會每個禮拜都好好的注意你到底花了多少錢的XDDDDDDDD

不過其實要拿到存摺跟提款卡是還需要一個月的辦理時間,大概十月中才能拿的到,所以請大家在等的這段期間還是要先把錢顧好,像TOMMYBOY就直接把錢鎖在行李廂裡面,每天晚上清點XDDDDD

 

建議行李清單

當然大部分的人一定會跟當初的我一樣,煩惱到底甚麼該帶,甚麼不該帶,才不會導致自己的困擾呢><

那TOMMYBOY就在這裡給自己幾點建議囉!!!!!!!!

 

清單列表

 

 

原因

備註

夏季衣服

 

其實韓國9月開始已經漸漸算是秋天了,夏天的衣服可能不太適合在冬天穿,所以不用帶太多就可以了

 

TOMMYBOY會說帶少少的原因就是,你一定會在韓國SHOPPING的拉!!! 哈哈哈哈

上衣

1~2

褲子(長褲)

1~2

襪子

4雙以上

內衣內褲

一個禮拜的分

 

薄外套

1

冬季衣物

 

韓國的冬天是真的蠻冷的,不過因為有人真的不怕冷(我有看過韓國女生只穿絲襪= =),所以可以再按照自己的"怕冷程度”去調整。

TOMMYBOY會說少少帶的原因就是,你一定會在韓國SHOPPING的拉!!! 哈哈哈哈

尤其是羽絨外套,TOMMYBOY推薦在韓國買一件,因為材質真的還不錯而且又保暖,所以我左邊才會寫說可帶可不帶。

上衣

1~2

褲子(厚褲)

1

襪子(厚的)

1

內衣內褲(發熱衣/發熱褲/)

各帶1件

羽絨外套

0~1

寢具(枕頭/棉被/床單)

1. 如果可以的話,可以向上學期就留下來的學長姐買二手的!(便宜,只要你不嫌髒)

2. 再來的話就自己去大型超市買囉!! 只不過要花比較多錢!而且等你回台灣的時候,還要想辦法處理掉很麻煩

 

盥洗用品

請帶隨身包類型的就可以了,到了韓國要去採買的時候,可以再買大罐的!!!!

 

小袋子(裝重要文件 EX:護照/身分證件/機票影本/韓國居留證...等等)

不會讓你在緊要關頭的時候找不到重要的物品

 

醫藥箱

請至少要準備感冒藥(秋冬轉換之際容易感冒)、腸胃藥(剛開始如果不太能吃辣的話....)、暈車藥(常常要出門趴趴走)、消毒藥水(雙氧水或是優碘)、OK蹦

 

保養品 (特別是保濕的保養品 EX:保濕乳液….)

韓國的天氣不像是台灣又熱又濕,反而是乾又冷。皮膚一定會非常乾燥,有些人可能會跟我一樣到了冬天,皮膚會感到癢癢的。韓國的化妝品店到哪都有,中央旁邊也有幾家(EX: NATURE REPUBLIC、INNISFREE…等等) 不怕換牌子不習慣的話,在韓國買一瓶藉機大血拼XD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ommyboy湯米男 的頭像
    tommyboy湯米男

    TommyBoy 湯米男的小天地

    tommyboy湯米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